极地相悖

随便乱嗑的小号

【暴风周宇】这世界那么多人

花店店长🐠×舞团首席🐟

有一点点fjyl

8.4k 纯甜无虐

 

 

 

“世界那么多人,可是它不声不响。”

 

 

 

一、人群里敞着一扇门

 

小周老板的花店开业了。

 

在街角不太显眼的位置,门静静地敞开着,花香一阵一阵的往外飘,总有路过的浪漫的女孩子们进来挑个一两枝带走,多看几眼斜倚在柜台边身高腿长的周柯宇,红着脸,带着花离开,只剩下一阵似有若无的香气。

 

傍晚是周柯宇最喜欢的时候。夕阳垂在天边,将落未落,暖黄色的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往往在这个时候他会搬一只藤椅到室外,捧着一本平时不太看的进去的书,靠在花架边上,翻两页,然后昏昏欲睡。

 

又是被落日照着的快要进入睡眠的时刻,周柯宇似乎听见旁边的细微响动,倏地睁开了眼睛,坐起身来,怀里的书随着他的动作掉在了地上。

 

但是周柯宇没空去管那本倒霉的书,面前的人轻笑一声,放下了手中正欲拿起来欣赏的郁金香,弯下腰去替周柯宇捡起书本。

 

“《刀锋》?好巧,最近我也在看这本。”

 

那男孩好像没注意到周柯宇的窘迫,把精装的硬皮书轻轻地放回周柯宇怀中,盯着他的眼睛笑着说话。

 

窘迫——此时的周柯宇用这个词来形容也丝毫不过分。从小听着各种赞美长大的周柯宇自认算个帅哥,但看到面前人巧笑嫣然的一张小脸,还是被实打实的惊艳了一下。

 

不对,不对。周柯宇又否定自己。他们俩并不是一个类型的,所以不能放在一起比较。如果非要准确形容的话,那男孩应该是。

 

漂亮。对,就是漂亮。周柯宇又对自己精辟的形容感到满意,点了点头。

 

对面的男孩子看他一会点头一会摇头,俨然一副自说自话的样子,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的过失:“我是吓到你了吗?”

 

清冽如泉水的声音再次在他的耳边响起,周柯宇才反应过来自己晾了小美人很久,努力回想了很久才回忆起刚刚小美人的话停留在了哪里:“啊,对,是《刀锋》,我···我也在看。”

 

小美人好像是被他的反应逗到,噗嗤一声笑了,指了指周柯宇怀里的书:“我有看到哦。”

 

周柯宇这厢也意识到了自己刚说了些看起来很傻的话,涨红了一张脸,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好在小美人没有在这方面多刁难他,转而去伸手触碰他刚开始就看到的养在营养水里的郁金香。他随手抽出一枝粉红色的,转向周柯宇:“可以帮我包几枝粉红色的郁金香吗?”

 

周柯宇这才如梦方醒般站起身来,从花瓶里挑了几只状态还不错的,带着小美人转身进了店里。

 

“这花你想怎么包,要送人还是自己带回家?”他走进柜台,开始翻找工具。

 

小美人在店里转来转去,摸摸花朵碰碰盆栽,好不自在,闻言转身,粲然一笑:“我不送人,就拿回家自己养着的,随便包一下就好。”

 

“下次想买花的话,”周柯宇想了想,还是找补了这句话,“早上来吧,会新鲜一些。”

 

小美人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看他手上的花包的差不多了便来到了柜台边,问过价格之后付了钱。周柯宇打好最后一个结,轻轻地把花放在他手中,却没让他离开。

 

从柜台下面抽出一张漂亮的卡片,顺手拿了一旁放着的黑色碳素笔,快速地写下几个漂亮的花体英文单词,塞进小美人捧着的花束里。做完这一连串动作的周柯宇脸颊早已变得通红,小美人显然也观察到了这点,体贴的没有作声,拿着花束转身欲走,留下的一句轻飘飘的“我叫刘宇”被风吹进了周柯宇的耳朵里。

 

而周柯宇的那句“我是周柯宇”,由于反应太慢,在人离开之后才说出口,非常遗憾地没能送达收件人的耳朵。

 

等转过下一个街角,刘宇终于按奈不住好奇心,拿出了那张形状漂亮的小卡片。

 

“Have a Nice Day:) ——Daniel Z”

 

 

 

二、远光中走来 你一身晴朗

 

刘宇有点没想到会在这里再遇见他。

 

舞团新舞剧的首演结束,也是刘宇成为舞团首席之后的第一个作品,团长订了一大束花来给他庆祝,却因为本人在那个时间段刚好有事,于是无奈的选择了花店代送。

 

所以他刚被人簇拥着从后台出来,没来得及卸妆,也没来得及换衣服,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走廊里,半个身子沐浴在阳光中的,男模似的,Daniel,抱着一束花站在那里。

 

Daniel也看到了他,眼睛一亮,像是确定了什么似的朝着他走过来。刘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他总觉得Daniel走过来的样子好像比刚才多了一丝欣喜。

 

“Hi~ Daniel,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刘宇首先和他打招呼,舞团的同事们看到他有相熟的人也就陆续离开了。只剩下他们俩站在原地的一瞬间,周柯宇变得又有些局促。

 

“Daniel是我的英文名,你叫我周柯宇就可以了,”他把花塞进刘宇怀里,“我接到订单看到收花的人的名字和你一样,我还在想是不是你来着,但是也没敢确认,因为和你同名同姓的人应该也有很多吧。”

 

刘宇笑了,一边和他讲话一边带着他朝更衣室的方向去:“是呢,但不过这次比较凑巧,刚好是我。”

 

眼看刘宇站定在更衣室门口,周柯宇不知为何有些失落,刚要抬手告别的时候。

 

“要等我一下,一起吃个饭吗?”他听见刘宇这样讲。

 

于是眼睛迅速亮起来,像被主人摸头的小狗,点了点头之后开心的笑了。

 

刘宇走进更衣室,年轻一点的演员叫他刘宇哥,跑过来和他商量早就定好的给他的庆功宴要去吃哪一家,刘宇却摆摆手笑了笑,稍微提高了点声音对众人说:“庆功宴我就不去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忙,各位可以正常聚餐,我来买单,抱歉啦大家。”

 

趁着大家为了刘首席的慷慨欢呼的时候,刘宇飞速的换了衣服卸了妆,和抱着一大束花的小周老板开溜了。

 

餐厅是刘宇选的。环境很好的西餐厅,看起来像是他常来的地方。点好餐之后两人开始了闲聊环节,周柯宇知道了刘宇是舞团的首席,今天的舞台是他成为首席之后的第一个作品,又得到了来观看下一次舞台的邀请,还知道了刘宇其实压力很大,二字开头的年纪就成了本省最大的歌舞团的首席,有人崇拜,有人羡慕,更不缺乏有人不看好,于是他每天都对自己要求更严格,暗自决定一定要用实力让所有人对他心服口服。

 

周柯宇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坚定的神情,突然生出一丝心疼。

 

“我也没什么能帮你的,以后你的每次演出,都会收到我的一束花。”

 

刘宇笑了,他说:”好。“

 

三、暖光中醒来 好多话要讲

 

“我在剧院门口,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

 

上次吃过饭后两人便交换了联系方式,当刘宇新的演出排场出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了一张门票,并且给周柯宇发了微信邀请他。

 

此刻周柯宇手里捧着一大束花站在剧院楼下艰难的给刘宇发着微信。刘宇画好了妆穿好了演出服正坐在后台无所事事地和其他演员闲聊,收到消息之后无奈的笑了笑,提着衣服下了楼去接他。周柯宇的身高很显眼,刘宇刚到一楼就看到他站在那里,白衬衫西装裤金丝边框眼镜,本来是很普通的穿搭愣是被他的脸强加了一些氛围感。刘宇走近,趁他不注意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周柯宇突然一下转过来,手里巨大的花束扫到刘宇脸上,逗得刘宇直笑。

 

“这花,送你的,之前答应过你的,”周柯宇的脸又有变红的趋势,“碎冰蓝白玫瑰,跟你今天的衣服挺配的,花语是,赠送星辰大海给你。”

 

不假,刘宇今天的舞台是《化身孤岛的鲸》,衣服也是白色和蓝色,把花捧在怀里格外的和谐。他笑了笑,道谢之后就带着周柯宇上楼了。

 

演出的地方在剧院的楼上,到楼梯口的时候正巧遇见和刘宇私交较好的后辈。女孩子缩在楼梯口给男朋友打电话,见平时男色女色都不近的前辈带了一个帅的出奇的男人上楼,不管电话那头便开始打趣:“刘宇哥,这帅哥,你们俩······”

 

刘宇不是傻子,周柯宇也当然不是。虽然小姑娘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但两个人都自动脑补完全,又都造了个默契的大红脸。小姑娘一看这情景乐的更甚,刘宇假意嗔怪地摆了摆手,带着周柯宇离开了。

 

周柯宇故意落后他几步,在黑暗的环境里隐藏着自己红透的一张脸。在刘宇看不见的角落偷偷伸出手摸了摸,滚烫的温度和加速的心跳成了正比。

 

刘宇带他到了观众席,找好了位子之后就先回后台了。表演还没开始,周柯宇百无聊赖,坐在位子上四下环顾,心思却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他想起今天刘宇的演出服,水蓝色的上衣,白色宽松的裤子,右手小臂被油彩涂成蓝色,头发也被喷成深蓝色,和拿在手里的玫瑰异常相称。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票,舞剧的名字叫《化身孤岛的鲸》,票面上印着一只孤独的鲸鱼,刘宇的名字龙飞凤舞地印在旁边,前面标注的身份是“领舞”。

 

还没来得及他仔细看,剧场的灯突然灭下来,大概是剧目要开始了。周柯宇正襟危坐,目光紧盯着台上,正中间的,最亮眼的刘宇。

 

随着男歌手的吟唱,刘宇在舞台上自由地穿梭着,随着歌词变换不同的动作和表情,把歌中鲸鱼的孤独演绎得淋漓尽致。当他踮起脚来转圈,衣角随着动作飘起来,周柯宇的呼吸快要停滞,一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

 

想要拥抱他。

 

最后的ending pose和开始的队形动作都一样,刘宇眼中共情的悲伤快要化作实质的泪水,周柯宇觉得他在看着自己的方向。周遭掌声雷动,人们鼓掌欢呼,周柯宇沉没在人潮当中,半天才缓过神来,站起身,用力地为他鼓掌叫好。

 

碎冰蓝白玫瑰里藏了一张卡片,这是刘宇回了后台准备卸妆的时候才发现的。彼时他已经给周柯宇发过微信,叫他在更衣室的门口等他一下。

 

比上次稍大一些的卡片静静地放在两朵紧挨着的花之间,刘宇抽出卡片,上面是周柯宇摘抄的一首诗。他大概是提前看过票面上的信息,知道了舞剧的名字,所以抄了这样一首诗给他。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ach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If a clod be washed away by the sea,

 

Motherland is the less.

 

As well as if a promontory were.

 

As well as if a manner of thine own

 

Or of thine friend's were.

 

Each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For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Therefore,send not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落款依然是他熟悉的“Daniel Z”,刘宇快要笑出声。

 

约翰·多恩的诗,《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刘宇曾读过的。

 

他垂着眼睛想了一会儿什么,又忽地下定决心了似的,迅速地换好了衣服卸好了妆,飞也似地从更衣室跑出去,周柯宇站在和那天相同的位置,周身裹着太阳光,安静地笑着看他。刘宇快跑几步,站在了周柯宇面前。

 

周柯宇刚想说什么,却被刘宇的下一步动作吓得差点连呼吸都忘记。

 

刚刚站在台上发光发热的刘首席,此刻手里拿着他送的花,头靠在他的怀里,乖顺的样子,像是在索求一个拥抱。周柯宇正有此意,也很快领会到了刘宇的意思,于是从善如流的抬起手,一只放在头上轻柔抚摸,另一只手放在腰间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

 

周柯宇就这样被动地实现了他最近的愿望。

 

 

 

四、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

 

接到刘宇微信电话的时候,周柯宇正在店里整理摆满了多肉植物的小花架。

 

电话那头刘宇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他能不能来一趟医院,他的脚受了伤的时候,周柯宇直接丢了手里的水壶,窜上停在店门口的车,一脚油门轰出去老远才想起来忘记关店门,于是又打电话给隔壁宠物店的老板林墨,麻烦一下他那位长得像马尔济斯犬的男朋友代为照看一会。林墨本人及男朋友听说周柯宇是要去追求爱情,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周柯宇被闹得一阵脸红,却也没多说什么为自己辩解。

 

按照刘宇给的病房号找到房间,周柯宇轻轻地敲了敲门,几个舞团的熟面孔围在床边,见周柯宇来了,他们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刘宇坐在床上,穿着病号服,仰着小脸看着周柯宇笑,周柯宇看见他这样子心都颤,叹了口气,伸手去揉他蓬松的头发,转脸看见肿的小山包似的脚踝,表情又变得不太好看。

 

刘宇这会儿倒会装无辜:“对不起呀,我在这里不认识什么人,朋友刚好去别的省出差,舞团的人还要回去排练,所以只能打扰你······”

 

周柯宇无奈:“你没有打扰我,我很高兴你能够相信我。”

 

刘宇听了这话没有作声,只默默地低下了脑袋。周柯宇看他可怜的紧,叹了口气。

 

“你家里有人照顾你吗?”周柯宇问。

 

刘宇摇头。

 

“你在这里没有其他信得过的朋友吗?”

 

刘宇还是摇头。

 

周柯宇没再说话。刘宇有点心虚地抬头去看他,正巧周柯宇也在看他。两束目光撞在一起的瞬间,刘宇听见周柯宇说。

 

“暂时搬去我家吧,我照顾你。”

 

周柯宇的住处是花店的二楼,装修风格和一楼基本一致,很意外的戳在刘宇的审美点上。当他被周柯宇背上二楼的时候,先是对简洁大方的装修风格表达了赞美,然后就挣扎着从周柯宇背上跳下来,一头栽进旁边的懒人沙发,不动地方了。

 

“啊,真好。”刘宇对即将到来的生活感到满意,长吁一口气之后便不做声了。

 

周柯宇走来走去地收拾刘宇的东西:“白天没意思的话可以去楼下陪我看店,之前那个藤椅这段时间暂时归你,隔壁宠物店老板林墨和他男朋友张嘉元都是我的好朋友,没意思的话可以找他们俩去撸狗撸猫。”

 

刘宇摆了摆手表示知道了,随手抓了一本周柯宇丢在茶几上的书开始读。此时正是黄昏时分,夕阳从二楼的落地窗照进来,撒在手里的书上。刘宇看见暖光先是一愣,条件反射般的看向窗外,房后公园里的人工湖完整地映在他眼里,两只黑天鹅在湖面上并排前行,湖面泛起涟漪,荡开的时候划破了碎金般的夕阳倒影。湖边有抓着一小把鱼食洒向湖里喂锦鲤的母亲和小姑娘,有手牵手围着公园散步的年轻情侣,还有依偎在一起坐在长椅上读同一份报纸的老夫老妻。刘宇不自觉的翘起嘴角。这是他最喜欢的人间烟火。

 

然后看向屋子里,周柯宇洗了手正准备做饭,落日像是为他镀了一层金边,看上去安静又美好。

 

“刘宇,晚上给你煲个大骨汤可以吗?”

 

被唤的人赶紧回神:“好好好,可以加点玉米吗?”

 

 

 

五、光阴的长廊  脚步声叫嚷

 

刘宇就这样在周柯宇家住下了。

 

街角小周老板的花店还是照常开着,每个晴朗天气的黄昏里也总有一张藤椅放在室外,不过坐在藤椅上读书的人不是小周老板,变成了另外一个精致漂亮的男孩子。不再昏昏欲睡,而是安静地读书,对每一个走进店里的客人淡淡地微笑。

 

“刘首席魅力好大啊。”此时此刻刚送走了一批听闻此处花店帅哥浓度极高就慕名而来的女孩子们,周柯宇略带幽怨地走到门口一起撸狗的林墨和刘宇身旁开始抱怨。

 

刘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听林墨满腔调侃:“什么啊,周柯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吃小姑娘的醋啊。”

 

刘宇耳朵迅速爬上红色,周柯宇恼羞成怒,轻轻抬脚给了林墨一下。林墨大呼小叫让刘宇替他做主,隔壁正在给站起来快和他一样高的阿拉斯加洗澡的张嘉元带着一身泡沫出来凑热闹:“墨墨不怕,一会我替你打回来。”

 

周柯宇不再搭理他们,转而低头看刘宇:“家后面的公园里开了夜市小吃街,晚上我们去逛逛?”

 

正好此时刘宇也正盯着他笑,望进周柯宇的眼睛时他的内心一阵动容。他说“家”,他说“我们”。

 

“好,我们去。”刘宇点头应下。

 

林墨听话只听了一半:“去什么,去哪里,我和张嘉元也要去!为什么不叫我,难道你不爱我了吗紫薇?你只顾着和你的尔康你侬我侬,全然不顾我和咏琪的死活啊紫薇······”

 

“尔康”站在原地,耳朵连着脖颈红成一片,他只顾着想尔康和紫薇是一对,全然不顾林墨哪里来的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外号。

 

晚饭只吃了一点,为了一会去小吃街可以大吃特吃。但是刘宇仍被周柯宇半哄骗半强迫地喝了大半碗排骨汤,理由是为了他的康复大业添砖加瓦。刘宇哭笑不得地望着自己早就恢复如常的脚踝,不得不向周柯宇势力低头。

 

林墨和张嘉元已经准备好了,站在店门口大喊大叫。刘宇和周柯宇赶快下楼,看到张嘉元手里牵着的柯基,刘宇爱意泛滥,跑过去爱抚了半天才肯松手。

 

公园里的小吃街很热闹,一到地方,张嘉元和林墨两人就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小狗的牵引绳也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刘宇手里。周柯宇去给他排队买烤猪蹄,他在队列以外,蹲在小狗面前,试图教会它握手和击掌。

 

在刘宇第五次试图和小狗握手而把手伸出来时,的确有一只手握了上来。是周柯宇的手,他弯着腰站在一人一狗边上,左手搭在刘宇的手上,右手握着热乎乎的猪蹄。

 

周柯宇手上使力把刘宇拉起来,等刘宇站直了以后却也没松开手,把猪蹄放在他空出来的那只手上,顺手接过牵引带。刘宇注意到两人牵在一起的手,低头没做声,只当是默认了,耳朵和脸很快变得通红,试图用啃猪蹄的动作去掩饰。周柯宇自然注意到了这一点,耍了个坏心眼,自作主张的把牵手的姿势变成了十指相扣。刘宇没挣脱,只是更害羞了,像是要钻进地缝里。

 

手牵手走了一段路,刘宇的猪蹄啃完了,酱料沾到了嘴角,抬头寻找哪里能买到纸的时候,周柯宇空闲着的手伸了过来,扳过他的小脸,轻轻笑了一下,用拇指擦掉了他嘴角的酱料。一不小心触碰到刘宇唇珠的时候,两人皆是一愣。

 

太过了。周柯宇想。

 

此时深蓝的天空被点亮,不知道哪里燃放了烟花,人们迅速兴奋起来,他们前面的一对情侣站定在原地,就着此时此刻的氛围,开始接吻。

 

刘宇和周柯宇仍然保持刚才的姿势,但周柯宇突然松开了交握着的手。

 

不管了,他想要更过。

 

两只手都放在刘宇的脸颊,越凑越近的时候刘宇好像明白了周柯宇的意图,身体开始细小地战栗,却也邀请似的闭上了眼睛。

 

两秒钟之后,双唇被另一片柔软覆盖,体温和另一份温暖交叠。周柯宇吻了他。

 

刘宇偷偷睁眼,看到周柯宇颤抖的眼睫。

 

小狗在他们脚底下兴奋地跳来跳去,好像也在为这突如其来的温存感到激动。

 

直到天空重新暗下来,刘宇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好像吻的有点久。他从鼻腔里哼出声,周柯宇才依依不舍地放过了他。往常最容易害羞的人此时却显得格外游刃有余,垂下眼睛偏头看着刘宇亮晶晶的嘴唇,轻笑出声。

 

刘宇羞的不行,轻轻捶了他一下就要自顾自地往前走,却被周柯宇抓住手腕,手指向下滑,又是一个十指相扣的动作。

 

小吃街的尽头是正在进行的音乐节,不知名的歌手正在台上和着乐队唱一首大家都会唱的歌。周柯宇听不清他们唱的是什么,于是拉着刘宇上前。

 

“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昨天我说最喜欢的女孩子的性格,是你的······”

 

周柯宇了然于心:“噢,翻唱的李荣浩的《在一起嘛好不好》。”

 

刘宇点了点头。

 

周柯宇随着前面人的动作,把他和刘宇交握着的手举过头顶,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晃。

 

“那刘宇老师意下如何?”他突然偏头问刘宇。

 

刘宇一头雾水:“什么意下如何?”

 

“在一起嘛好不好~”正好台上的歌手唱到这一句,周柯宇也随着唱了出来,又侧头去观察刘宇的反应。

 

刘宇突然笑了,对着他大喊:“好!”

 

 

 

六、世界那么多人  可是他不声不响

 

刘宇的新舞剧在两个月以后开始演出。

 

第一场演出排在了本市,他把三张演员家属票给了周柯宇林墨和张嘉元。

 

在周柯宇的精心照顾下,刘宇的脚伤恢复的极好,甚至还比受伤之前胖了好几斤。彼时刘宇已经成了周柯宇的男朋友,不再需要从花店搬走,当他站在体重秤上,看着严重上涨的体重痛不欲生哭天抢地的时候,周柯宇有些哭笑不得。

 

他迅速恢复了舞团的训练,并在两个月之后拿出了他成为首席之后的第二个作品,由他自己编排并出演。

 

舞剧的名字叫《我和世界安静的坐在一起》,刘宇饰演的主角本以为这个世界对自己有着孤单的敌意,却通过和各种各样的人相识相知,得到了来自各种各样的人的爱意,终于明白自己并不孤独,于是安静地和世界和解。

 

周柯宇抱着一大束花坐在刘宇给他们仨挑选的位置上,从最好的视角观看刘宇的表演。这剧其实更像是刘宇在某种意义上的自我剖白,周柯宇心里泛起难以名状的酸涩,旁边的林墨握着纸巾已经哭过了一轮,张嘉元的眼睛也红彤彤。

 

最后一段的舞蹈是一段现代舞群舞,音乐选择了莫文蔚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刘宇和其他舞蹈演员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音乐声渐弱下去的时候,舞台各处的演员们都走到舞台中间来,大家把刘宇围在中间,又用力地把他拥抱起来。所有的舞蹈演员抱在一起,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只剩一束追光打在演员身上,粉红色的彩带从上面飘落下来,在空中晃了一会儿,落在刘宇的头上。

 

舞剧谢幕了。

 

当《这世界那么多人》的音乐再响起来的时候,众人皆是一愣,只有刘宇不慌不忙,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只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场馆瞬间安静下来。

 

周柯宇坐在台下,他这次是真的确定,刘宇在看向他。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的舞剧首演,谢谢各位对我的支持。其实我想说,这个舞剧所表达的内容,其实是我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我不到十岁开始学舞,独自一人漂泊异乡十年有余了,我一直觉得,我应该是孤独的那一个——我没什么朋友,也很少有时间社交,于是我就忍受着孤单,一直自己向前走,偶尔埋怨世界对自己是否心存敌意。我会想,为什么这世界这么多人,可是他们一直不声不响。当我以为我可能会无限期的一直与孤独作伴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很可爱很温暖的人,他在告诉我,原来这世界上的那么多人,真的会有人为了我而留神。我通过他,又认识了更多温柔的人,他们真的在潜移默化着我,让我真的明白,这个世界对我,确实心存善意。今天我的朋友们也来到了现场,其中有一位比较特殊,我很确信,他会是我以后的爱人。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讲,可是当我看向他的眼睛,我只想说爱他。但是现在,我想用歌词对他表达我有些难宣于口的爱和感激,‘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刘宇说了一大串话,才后知后觉地口干舌燥。无数次面对的璀璨的聚光灯却让他头一次觉得有些晕眩。他看到林墨哭倒在张嘉元怀里,看见张嘉元左手搂着林墨安慰右手举着手机录像,还不忘大声叫喊着为他应援,看见周柯宇从前排正中的位置上站起来,捧着一大束花向他走来。不过现在这些对他都已经不重要了。

 

台下的人他都看不见了,只盯着周柯宇逆光而来的高挑身影。

 

“周柯宇,”他重新拿起麦克风,略有些艰难地开口,“我爱你。”

 

然后他丢开了一切阻碍他的东西,一跃下了舞台,飞奔到周柯宇怀里。

 

仿佛此刻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被他们忽略了,不声不响地立在一旁。他们在聚光灯下旁若无人的接吻。

 

所以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还重要吗?世界对你到底是否怀有敌意还重要吗?

 

不重要了。此时此刻,爱人的怀抱就是世界,很小很小,只容得下他一人。也很大很大,装得下宽广的爱意。

 

 

END.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