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相悖

随便乱嗑的小号

【暴风周宇】婚后生活三十题

日常向流水账//带一点点风景园林

6.2k+

超级甜  信我

 

1.一起看下大雪

 

北方的城市下起大雪了。

 

周柯宇和刘宇开心坏了,翻出厚外套匆匆忙忙穿上就跑下楼去。

 

大雪纷纷扬扬的,好看极了。刘宇转了一圈,抬起头看看深蓝色的天幕和洁白的雪花。

 

周柯宇在他身边站着,不看大雪却看着他笑。突然后退了几步,掏出手机,咔嚓。

 

刘宇听见了,凑过来去看他给自己拍成什么样子,却又被拽过来接吻。

 

刘宇仰头和他接吻,脚下却不闲着,缓缓的拽着周柯宇的衣领子向雪堆的方向移动,又和他一起双双倒在雪堆里。

 

吻没有停止,雪也没有停止。努力掠夺刘宇口中空气的周柯宇觉得,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

 

 

 

2.安静的相拥而眠

 

“困。”刘宇在被子里懒懒的翻个身,手搭在周柯宇腰上缓缓收紧。

 

合上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周柯宇摘掉了鼻梁上架着的防辐射眼镜,伸手关掉床头灯,躺进被子里,把刘宇的小脑袋按进自己的胸膛。

 

“那就睡吧。”轻轻的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把被子细心的为他塞好。

 

“晚安。”

 

“晚安。”

 

 

 

3.一起看动画片

 

刘宇挺不爽的。

 

因为周柯宇居然嘲笑他,说他多大了还看动画片。

 

但是他没有反驳。

 

哼,看到最后想要再看一遍的肯定是你。

 

冬天的北方城市,这个时候外面的天早就已经黑透了,周柯宇拉好窗帘,关掉灯,取出一条毯子盖在他们俩身上,并不是很情愿的和刘宇一起看动画片。

 

他们看的是《寻梦环游记》,当看到结尾米格给coco唱起那首《remember me》的时候,周柯宇的眼眶有点发红。

 

“啊,真的好想再看一遍啊。”刘宇听到周柯宇如是说。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周柯宇,刘宇有些骄傲的想,又扯过毯子再窝进周柯宇怀里和他一起二刷。

 

 

 

4.一起做饭

 

“周柯宇,把桌子上放的茼蒿递给我。”

 

“是哪一个?”

 

“……算了你出去备课吧。”

 

 

 

5.一首深夜情歌

 

刘宇说他睡不着。

 

周柯宇说那我给你唱歌吧。

 

刘宇点头,欣然同意了。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低沉的嗓音在夜里就格外显得让人安心,刘宇伸手搂住他的脖子,脑袋埋在他的锁骨里。

 

“你知不知道啊,当初暗恋你的时候每次见到你都很想给你唱这首歌。”

 

没人理他。

 

刘宇已经睡着了。

 

周柯宇无奈的笑笑,把他向自己的方向揽:“你知道的吧,我有多爱你。”

 

 

 

6.牵手过马路

 

今天星期六,周柯宇的学校放假,可是刘宇还要去公司处理剩下的文件。

 

不过好在周柯宇会送他去上班。

 

为了能和他多呆一会,周柯宇决定走路送他去。

 

“要过马路了哦,注意点。”周柯宇提醒的时候刘宇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困得要死。

 

无比娴熟的牵起刘宇的手十指紧扣,动作轻柔的带他一起过马路。

 

突然间清醒,刘宇低头看他们俩紧紧牵在一起的手,低下头无声的笑了笑。

 

 

 

7.偷偷的探班

 

刘宇放假了,周柯宇又有课了。

 

给林墨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期间被张嘉元冷嘲热讽了不下五次。不就是占用你对象的时间了嘛,我挂断还不行吗。刘宇撇嘴。

 

索性抓起茶几上的车钥匙,去周柯宇的学校听他讲课。

 

周柯宇是一个线性代数讲师,而刘宇在学生时代最讨厌的就是数学。

 

所以在他偷偷遛进周柯宇课堂的十分钟之后,他就睡得很香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周柯宇就坐在他前面的椅子上,身体扭过来朝着他,笑的好看。

 

“看来我的线代课还是很有助于睡眠的嘛。”

 

刘宇红了脸。

 

 

 

8.送给对方的纪念日礼物

 

睡觉之前,周柯宇变戏法似的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一只简洁大方的铂金戒指,郑重其事的套在刘宇空着的中指上。

 

“纪念日快乐,我的小宇。”

 

刘宇难掩笑意,举起手来,看着右手无名指和左手中指上的两枚戒指在灯光底下一起发出夺目的光。

 

隔天周柯宇便在自己的包里发现了一枚包装精美的袖扣。

 

纪念日快乐,周柯宇笑的满脸幸福,旁边的老师们也开始不停的打趣他。

 

纪念日真快乐。

 

 

 

9.一句话描述对方

 

“比生命还重要的人。”

 

“我的爱人。”

 

 

 

10.相隔很远的晚安吻

 

刘宇这几天正在出差,在很远的地方。

 

以前每天晚上睡觉以前都会得到爱人的一个温柔的晚安吻,现在却连他的脸都看不到。周柯宇很难过。

 

好在他们俩每天都会煲很久的电话粥。

 

“想你了。”难得的正经人周柯宇会说出这种直接的情话来。

 

“那怎么办呢。”

 

“给我一个晚安吻吧。”

 

“可是我吻不到你啊……”刘宇在电话另一端红了耳朵。

 

“来嘛。”完了,刘宇早说过,撒娇的周柯宇最可怕。

 

好吧,他只能妥协。

 

“……mua!”

 

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一个吻,周柯宇很开心:“晚安,我爱你。”

 

 

 

11.一方生病

 

早上在周柯宇怀里醒过来的时候,刘宇觉得一股热气直冲脑门,爬起来用体温计一量,好嘛,都快要四十度了。

 

周柯宇也醒了,急急忙忙的把他按回被子里,翻箱倒柜的找药倒热水,给他盖了三层被子用土办法让他出汗。给自己和刘宇都请了假,折腾了大半天,却也没见好转。

 

“你抱抱我吧。”刘宇躺在床上,额头上敷着一块湿毛巾,面色苍白的看着他笑。

 

心疼的要命,周柯宇直接钻进被子里抱着他,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像是哄小孩一样。

 

刘宇不一会就睡着了。

 

傍晚再醒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周柯宇出门给他买了粥。

 

“不可以吃红烧排骨吗?”

 

“不可以。”

 

生病真的麻烦。

 

 

 

12.陪对方逛街买衣服

 

“周柯宇,”刘宇看着满柜子的衣服却不知道穿什么,表情无比严肃,“我们逛街去吧。”

 

达成共识以后直接开车去了商场,刘宇撒欢的到处蹦跶,看到合适的就往周柯宇身上套,一旁的店员全都盯着他们俩,满脸了然的笑。

 

买了很多件情侣衫,刘宇满足的牵住周柯宇的手来回晃。

 

“走吧我们回家试衣服!”

 

 

 

13.一起看小时候的照片

 

周柯宇在收拾柜子的时候突然翻出了一摞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再往下看看,居然还有刘宇的。

 

可能是俩老妈干的好事?他们俩居然从来不知道。

 

等到刘宇下班回家的时候就被周柯宇兴致冲冲的拉回屋子里,摆了满床的照片给他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是周柯宇小时候的照片,还有一些是自己的。

 

周柯宇和他一起在床边坐下,随手抽出一张照片来。是刘宇的,小时候的他和现在差不太多,都是精致漂亮的类型,穿着当时很时髦的衣服,在一条林荫小道上看着镜头笑的阳光。周柯宇看看照片,又看看刘宇,让他笑一下。

 

刘宇害羞,伸手去打他。

 

又随手拿了一张周柯宇的,小男孩画着浓艳的舞台妆,穿着绿色的短衣短裤在台上表演节目,周围一圈都是漂亮的小女生。

 

刘宇有些吃味的看他一眼,说他从小就很受小女生欢迎啊。

 

周柯宇笑了,伸手把他拽进怀里:“可是我只喜欢你一个啊。”

 

 

 

14.宵夜

 

十一点半了。周柯宇终于肯合上电脑,从书房里面走出来。

 

刘宇坐在客厅的秋千椅上开着一盏小台灯看书,见周柯宇出来了,才抬起头看着他笑了下。

 

随手按亮了客厅的灯:“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对眼睛不好。”

 

结果话还没说完,肚子就开始咕咕叫。

 

刘宇笑,放下手中的书,走进厨房。

 

出来的时候手里是一碗热腾腾的面。周柯宇轻轻的拥抱了他。

 

然后坐下去认真的享用他爱的夜宵。

 

 

 

15.疲惫时的背后拥抱

 

刘宇今天真的很忙。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周柯宇刚才说要去接他,被他拒绝了,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门打开了,刘宇进了屋子。

 

灯没开着,屋子里也像是空无一人的样子。

 

在伸手触到开关的一瞬间,就被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周柯宇头埋在他的后颈,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我好想你。”

 

 

 

16.给对方的爱称

 

“小宇,宝宝,亲爱的,宝贝……”

 

“周柯宇。”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17.和朋友一起野餐

 

林墨疯了。

 

这是刘宇挂断电话以后唯一的一个想法。

 

免提一直开着,一旁翻看着《人性的弱点》的周柯宇有幸听见了全过程。

 

“我觉得他的想法很不错啊,可以尝试。”

 

于是在林墨的极力怂恿和周柯宇的火上浇油下,张嘉元,林墨,周柯宇和刘宇,在北方的寒冬腊月,雪都没化干净的日子里,去野餐。

 

四个人一起裹着棉服捧着一杯热奶茶瑟瑟发抖,一起后悔自己做了的决定。

 

交友不慎呐,刘宇想。

 

周柯宇在一旁幸灾乐祸:“此谓,人性的弱点。”

 

 

 

18.一次小的争执

 

“周柯宇!”刘宇好像在生气。

 

“你赶紧给我滚过来把你这些书给我收起来!”

 

没有动作。

 

“你给我快一点!”

 

还是没人理他。

 

大概是真的生气了,刘宇转身走向家里的大门,打算开门出去,离家出走。

 

手还没等碰到门把手就被大力拽进怀里。是周柯宇。

 

刘宇绷着脸,还在生气,在他怀里不安分的扭动。

 

被他抱在怀里翻了个身,周柯宇低下头在他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还生气吗?”

 

刘宇红了耳朵,却没说话。

 

又是一个轻柔的吻落下:“还生气?”

 

“……不生气了。”

 

真是没有原则的人啊。

 

“所以周柯宇你到底要不要收拾你的书。”

 

“我马上去。”

 

 

 

19.十字路口的接吻

 

从超市里出来,刘宇手里抓着一只冰淇淋正吃的不亦乐乎。

 

大冬天的还是晚上,也不知道他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吵着嚷着想要吃冰淇淋。周柯宇拗不过他,也只能给他买了一个。

 

突然来了玩心,周柯宇想欺负欺负他。

 

“我也要吃。”

 

刘宇很听话的把冰淇淋递到他跟前。

 

却没想到下一秒就被抱了个满怀,周柯宇吻住了他。带些侵略性的撬开他的牙关,舌头在贝齿之间来回扫荡。

 

他们俩站在十字路口忘情的吻着。

 

刘宇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有气无力的靠在周柯宇身上大口呼吸。

 

“真甜。”周柯宇眯起眼睛看着他笑。

 

“无赖……”

 

 

 

20.晚饭后散步

 

“好撑啊……”刘宇捂着圆滚滚的肚子趴在沙发上。

 

下一秒就被周柯宇揪起来套上衣服:“走吧,我们出去散步。”

 

不情不愿的被拽了出去,刘宇不想走路,赖在周柯宇身上撒娇:“我们不走了好不好。”

 

却被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瘪了瘪嘴从他身上下来,刘宇双手塞进羽绒服的兜里,亦步亦趋的跟着周柯宇的脚步。

 

塞在兜里的一只手突然被另一只握住,和他靠近的周柯宇的那只手伸进他的衣兜里,把他的手包了起来。

 

刘宇突然觉得,散步也没那么讨厌了。

 

 

 

21.睡前故事

 

“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刘宇趴在周柯宇身边,眼睛亮亮的看着他。

 

“拜托你几岁啊?”周柯宇笑了,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发顶。

 

却没招架住刘宇的卖萌撒娇耍无赖,只好把他圈进怀里讲故事。

 

“从前有一个人,”刘宇开始期待。

 

“他叫周柯宇,他很爱一个叫刘宇的人。”

 

刘宇猛的抬头:“完了?”

 

“完了。”

 

很好,早就知道不该对理科男抱有任何期望。

 

“晚安。”

 

“……那好吧。”

 

 

22.大扫除

 

当刘宇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灶台然后弄脏了他一件限量版Gucci的时候,就毅然决然的从书房里拖出偷懒的周柯宇,打算一起大扫除。

 

用报纸折了两个小帽子,扣在脑袋上一人一个。刘宇把努力抗拒的周柯宇推进厕所,告诉他不刷干净不准出来。

 

周柯宇欲哭无泪。

 

刘宇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了所有的屋子以后,周柯宇终于搞定了厕所。

 

然后拽着刘宇来了一个深吻。

 

“当做惩罚,也是奖励。”

 

好不讲理哦。

 

 

 

23.看到一方发脾气

 

周柯宇闲来无事,打算去接刘宇下班。

 

没有提前告诉他,周柯宇直接去到刘宇办公室所在的楼层,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前,刚想敲门进去,就听见里面传来的愤怒的训斥声。

 

是刘宇在发火。

 

从旁边的窗子里看到刘宇坐在椅子上,手指着桌子上一份类似于企划案的文件,办公桌前站立着的小职员不住地抹着脑门上的汗,低下头不敢看刘宇。

 

周柯宇缩了缩脖子,刘宇发起火来还真的挺吓人的啊。

 

幸好自己平时不敢惹他生气。

 

嗯,今天也是尊敬小对象的乖乖小狗周柯宇。

 

礼貌的敲了敲门:“别生气啦,我们回家吧。”

 

 

 

24.谈论小时候的梦想

 

“唉,你小时候有什么梦想啊?”周末的下午,阳光斜斜的撒下来,又被纱制的窗帘分割成大小不一的光点。刘宇趴在鱼缸边上,一边小撮小撮的洒鱼食,一边回头看周柯宇。

 

“我啊,”周柯宇斜靠在沙发上翻动着书页,声音也是懒懒的,“从小就想当老师。”

 

刘宇笑:“那你这梦想可挺成功。”

 

“那你呢?”

 

“我的梦想呢,”刘宇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圈,“就是想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平平淡淡却也很幸福的过完一辈子。”

 

周柯宇故意逗他:“你爱的人是谁啊?”

 

翻了一个白眼送给他:“是个从小就想当老师的人。”

 

然后就转头回卧室了。

 

留下周柯宇一个人在客厅里,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25.关于小孩子

 

周柯宇在和刘宇做坏事的时候经常会说一些奇怪的话。

 

比如这次。

 

正卖力猛干挥汗如雨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无比认真的看着刘宇:“你给我生个小孩吧。”

 

刘宇意乱情迷,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有一瞬间的晃神。

 

然后突然笑了:“就咱俩这种频率,如果我真的能生,那不早就有了一窝了啊。”

 

周柯宇想了想,点头说是哦。

 

然后继续狠命欺负刘宇。

 

靠,刘宇气的翻白眼。亏你还是个教理科的老师。

 

 

 

26.劝架

 

张嘉元和林墨吵架了。

 

理由很简单也很荒唐,是因为张嘉元和任胤蓬打电话的时间太长了。

 

用林墨的原话说,长达五分钟。

 

刘宇气的牙痒,说这就是你打电话给我叫我过来劝架的原因吗。

 

那边的周柯宇正在不遗余力的用他教书育人的园丁精神努力的给张嘉元灌输“小对象就是最好的小对象说啥都对和除了小对象以外的人打电话都不能超过一分钟”的思想,张嘉元听的七荤八素似懂非懂,就被押着去道歉了。

 

看着两个小学鸡重归于好抱在一起卿卿我我的样子,周柯宇和刘宇相视一笑,头脑中同时蹦出来一个词——

 

天作之合。

 

 

 

27.回看婚礼录像带

 

刘宇在翻柜子找文件的时候看到了一盘长得并不是很眼熟的录像带。

 

以为是什么好玩的电影之类的,就把周柯宇叫来一起看。

 

开头竟然无比的熟悉,这好像是他们结婚的场地。

 

然后镜头切换到张嘉元和林墨,他们俩都穿着黑色的西装,笑的开心。

 

啊,这是刘宇和周柯宇的婚礼录像带。

 

林墨开口说话了:“今天是刘宇和周柯宇的婚礼,我和张嘉元是伴郎!”

 

他们入场了。

 

手挽着手,刘宇穿着白色的西装,周柯宇穿着黑色的,两个人一起走了进来。林墨和张嘉元紧跟在后面,前面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孩子一路撒花瓣。

 

“走花路。”周柯宇突然侧过头来看他笑。

 

刘宇也笑,伸手打他。

 

笑过了以后又正经起来:“以后我们的每一天都要像热恋一样甜蜜。”

 

“好。”

 

 

 

28.一个噩梦

 

刘宇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他自己得了很坏的病,周柯宇又离开了他。醒来之后的刘宇觉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世界就灰暗了。

 

撒娇似的蹭进还在熟睡的周柯宇怀里:“你会离开我吗?”

 

即使在睡梦中也下意识的抱紧他:“别瞎想,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刘宇确认了三遍周柯宇是真的没有睡醒。

 

惊讶之余,感动就偷偷的跑了出来。

 

 

 

29.睡前情话

 

“我最最最最喜欢你啦。”

 

“我爱你比你想象的还要多的多。”

 

 

 

30.他的生日

 

刘宇今天过生日,周柯宇却没有任何表示,甚至都没有说要来接他下班。

 

一个人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刘宇有些心灰意冷。他大概是忘记了吧。

 

开到一半,等红灯的时候突然接到周柯宇的电话,说要在学校和其他老师一起研究课题,晚一点回去。刘宇更气了。正好红灯亮了,刘宇一言不发的挂掉电话,手机扔在一边。

 

可是当他到家的时候,屋子里张灯结彩,墙上挂满了气球,漂亮又气派的蛋糕就摆在客厅中心,周柯宇一遍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从卧室里捧着蛋糕里面赠送的纸皇冠,微笑着走出来,看着刘宇。

 

“生日快乐,亲爱的。我没忘,也永远不会忘。”

 

感觉脸上湿乎乎的,刘宇伸手去摸。哦,原来是流眼泪了啊。

 

他说,怎么办呀周柯宇,我好像一天比一天更爱你了。

 

周柯宇把纸皇冠给他戴好,吻了一下他:“那样最好,还有,你只能喜欢我一个人。”

 

刘宇点点头说好,一如在神父面前宣誓时候的庄严。

 

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充满爱的一天。

 

END.

评论(1)

热度(47)